要說馬刺隊到底強盛了多久,從這個紀錄來看就能一目瞭然。

馬刺隊首輪面對勇士隊陷入0比3的絕對劣勢,昨戰終於成功捍衛主場,從板凳席出發的老將Manu Ginobili功不可沒,他全場出賽25分鐘攻下16分、3籃板外帶5助攻,合作超過16個球季的搭檔Tony Parker也挹注9分,助隊以103比90避免遭到橫掃,而這一勝對Ginobili與Parker而言,更是別具意義。

這一勝是Ginobili與Parker合計為黑衫軍在季後賽拿下的第132勝,成為季後賽史上獲得最多勝的雙人搭擋,翻開這份歷史紀錄,前三名都是由馬刺隊所創下,包含第二名是Tim Duncan與Parker共創的131勝,第三名則為Duncan與Ginobili的126勝。

Ginobili本場比賽以五成的投籃命中率攻下16分,其中有10分是在比賽最後六分鐘所得到,包含決勝期投進一記在對手板凳區面前鎖定勝局的三分彈。

「當他(Ginobili)投進那顆三分時我只能微笑,在我眼前的就是熟悉不過的Manu。」勇士隊總教練Steve Kerr賽後受訪時稱讚道。「40歲還可以在季後賽攻下16分,接著命中關鍵三分彈,這就是他整個生涯一直在做的事。」

「我知道他很老了,因為你們別忘了,他曾經是我的隊友呢!」2002-03年球季是Kerr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年,該球季他身披著馬刺隊戰袍,Ginobili則是黑衫軍在第二輪選進的新秀。「我當時很老了,所以如果有人跟我一起在場上打過球,可想而知他一定也很老了。」

Ginobili本場比賽投進三顆三分球,讓他得以超越溜馬隊傳奇射手Reggie Miller,獨居季後賽史上三分球命中數第三名,前兩名分別是Ray Allen與LeBron James,另外他也成為爵士隊雙星Karl Malone與John Stockton之外,史上第三位以40歲高齡在季後賽攻下至少15分並傳出5次助攻以上的球員。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