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賽與季後賽絕對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季後賽開打前,拓荒者一哥Damian Lillard是全聯盟近況最火燙的球員之一,他自2月10日後的場均得分高達30.5分,但來到季後賽首輪,他在鵜鶘隊的嚴防下手感極速冷卻。

在拓荒者陷入0比3的絕對劣勢下,Lillard第四戰的背水一戰全場僅攻下19分,擅長的三分球也只有5投1中,最終拓荒者慘遭橫掃,總計Lillard在首輪系列戰四戰下來,場均僅有18.5分,整體命中率為35.2%,三分命中率則是30%。

「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失望的結局。」Lillard受訪時表示。「系列賽的戰局並不如我們所設想的發展,尤其是主場的兩場比賽。」

鵜鶘隊針對Lillard的防守策略奏效,不僅派出Jrue Holiday隨時緊盯,必要時甚至獻上包夾,讓這位三屆全明星被迫把球權交出,加上鋒線群的進攻創造性並不出色,球隊最後往往只能倚靠另一位後衛C.J. McCollum發動。

反觀鵜鶘隊在進攻端則有Anthony Davis場均33分、12籃板制霸禁區,另外老牌控衛Rajon Rondo也有11.3分與13.3助攻的雙十表現。

「他們的防守計畫相當成功且出色。」Lillard坦言鵜鶘隊的防守確實影響到自己的發揮。「他們在關鍵時期做出讓我們措手不及的防守。」

加上今年的慘敗,拓荒者自2016年來已經在季後賽吞下10連敗。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