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整季的努力,季後賽卻只能穿著西裝在場邊看著球隊苦吞敗仗,七六人明星中鋒Joel Embiid不滿地在社群媒體上大發牢騷。

Embiid上月比賽間不慎與隊友Markelle Fultz相撞,造成眼眶骨折休戰至今,看著老東家昨戰在主場以103比113不敵熱火隊,系列戰被逼成1比1平手,鏡頭數度拍到Embiid在場邊擺出臭臉搖頭,賽後更在社群媒體上飆出髒話的留下「我真是受夠被當成嬰兒一樣保護了!」

這段話在後來引起風波,讓總教練Brett Brown被迫親上火線解釋Embiid的傷勢狀況,而Embiid本人受訪時也為那段話做出解釋。「我承諾會把這座城市帶進季後賽,結果我卻不能待在場上,真希望自己能為球隊多做些什麼,希望早日獲得出賽的允許。」

七六人昨戰吞敗後,包含例行賽在內的17連勝也正式畫下句點,主要原因就是傲人的射手群手感冷冰冰,整場比賽三分線36投僅7中,這也顯示Embiid在進攻端的重要性,當外線射手群熄火,能持球單打、籃板能力出色的Embiid可望跳出來為球隊止血,而不是像昨戰只能一昧的浪擲外線。

Embiid可原訂於季後賽首輪第二戰復出,可惜球團與醫療團隊討論後仍未放行,第三戰將在台灣時間4月20日(五)移師到熱火隊主場邁阿密舉行,目前最新消息指出Embiid將持續不克出戰。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