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位年輕球員Ben Simmons與Donovan Mitchell都在季後賽生涯首戰就有出色發揮,更早進入聯盟的灰狼隊球星Karl-Anthony Towns表現卻顯得有些掙扎。

灰狼隊昨戰以101比104惜敗給西區龍頭火箭隊,當家中鋒Towns全場僅9投3中得8分,賽後灰狼隊總教練Tom Thibodeau受訪時表示,希望子弟兵在下一戰開始要打得更主動才行。

Towns本季例行賽連續三年全勤出賽,場均可以攻下21.3分、12.3籃板,每場出手14.3次,但他昨戰先發出賽40分鐘卻僅出手9次,合計也只有獲得4次罰球機會,球權使用率14.3%也僅在隊內排在第七名(例行賽22.9%)。

記者隨後提問到,火箭隊是否有對Towns作出針對性的防守,才導致這位22歲的明星中鋒受到影響?對此Thibodeau先是認同,但也表示在對手嚴防下,球員更應該在場上找到主動的方式。

「你必須保持跑動,隨時注意場上動態。」Thibodeau進一步指出。「你也必須學習當對手做出包夾時該如何有效的幫助球隊,那次進攻就全看你的選擇,因此你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

「更甚者,你應該要學習跑到對手無法包夾的位置要球,像是面對輪轉防守時這就很重要,所以我才會說必須要保持跑動。」

Towns也認同教練的話,並強調:「我在攻守兩端都應該更積極,我應該表現得更全面,盡我所能的幫助球隊。」

灰狼隊將在台灣時間4月18日持續在客場挑戰火箭隊,目前他們處於0比1落後。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