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對三籃球賽事「國泰 NBA 3x」在台舉辦邁入第八年,稍早在信義區微風松高的NBA Store旗艦店舉行記者會,現場邀請到前NBA灌籃大賽冠軍Jason Richardson現身站台,親民的Richardson不僅與特別來賓進行趣味投籃大賽,更分享許多他對三對三賽事的看法,也從聯盟中選出自己心目中最強的三對三陣容。

Richardson在2001年首輪第五順位被勇士隊挑中,球員時期以勁爆體能與三分長射聞名,2005-06年球季迎來生涯顛峰,該季場均23.2分、5.8籃板與3.1助攻,後曾轉效山貓、太陽、魔術與七六人隊,談起14年職業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賽事,他直言當年勇士隊老八傳奇就是球員生涯最過癮的一個賽季。

儘管球員生涯幾乎都是進行五對五的賽事,但Richardson對三對三比賽也有一番見解,他認為半場三對三比賽的每位球員都要具備一定的投射技術,防守上則要隨時保持專注度,而被問到退休後有沒有多打一些三對三比賽時,他則透露有時候會在自家後院與小孩們練習,藉此活動筋骨,但也自嘲投射技術早已不復當年。

接著現場主持人請Richardson分別從退役與現役球員各自選出最強的三對三陣容,現役陣容他率先點名LeBron James、Stephen Curry與Joel Embiid,退役陣容他則選擇Michael Jordan與Larry Bird,並嚷嚷著需要一位長人加入,最後他挑選姚明,反而不是太陽隊時期的前隊友Shaquille O'Neal,他笑著解釋:「我有想到他,但是他沒有外線能力!」

結束記者會行程後,Richardson下午將趕場到中國文化大學與學生相見歡,並與球迷們近距離傳授籃球技術,退休3年來身材維持得宜的他,也會在現場分享如何透過健康、均衡的飲食,維持良好的體能狀況。

2018年「國泰 NBA 3x」已開放報名至4月30日截止,除了延續以往北、中、南的分區預賽之外,今年更擴大為六區戰場,最終優勝的男、女組冠軍隊伍將能踏上前往美國觀看NBA賽事的圓夢之旅。

詳細活動與報名資訊請參見

官方網站:https://nba.udn.com/NBA3xTW/events.html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BA3xTW/

報名網站:https://goo.gl/Wj1qex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