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年度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七六人控衛Ben Simmons日前被問到誰應該獲獎時,深具信心地表示應該頒給自己,另一位熱門人選Donovan Mitchell稍早同樣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則表示對這個獎項毫不在意。

「我真的一點都不在乎。」這位爵士隊的超級新人向《ESPN》表示。「我現在唯一在意的事情就是幫助球隊全力爭取第三種子。如果現在這個階段我已經在煩惱個人獎項,那代表我已經放棄球隊或是我們已經在尋求重建了。

「因此現階段我不會為了這件事情失眠或是什麼的…我根本不在乎是否得獎。」

Simmons最近受訪時指出,了解比賽的人都會認同他值得這個獎項,尤其是他在第一年就繳出16分、8.1籃板、8.2助攻與1.7抄截的全能成績,自3月15日至今則率隊打出隊史次佳的15連勝。

「我獲得許多關心。」Mitchell透露自從勁敵開啟這段談論之後,就接收到許多人的來電與傳訊,想詢問Mitchell的看法與回應。「我發現原來這件事情這麼嚴重,然後我也聽到他說了些什麼,不過管他的,這根本不是我在乎的事。」

雖然Mitchell表示不在乎,但外媒卻捕捉到有趣的鏡頭。稍早面對勇士隊賽前,Mitchell身穿一件看似樸素實則暗藏玄機的黑色帽T現身,上頭寫著「一個進行生涯第一個賽季的運動員,作為一支職業運動球隊的成員。」這段話亦即形容一位菜鳥(Rookie),也被指出是在暗酸Simmons在定義上根本不是一位「真」新秀,Simmons是2016年的選秀狀元,曾參與上季的夏季聯賽,卻因為傷勢導致賽季報銷,直到本季才正式亮相。

比較兩人的數據,Mitchell以20.5分冠居新人得分排行榜,也是本季唯一一位場均得分破20分的新秀,而Simmons則在籃板、助攻與抄截等數據領先所有菜鳥。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