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戰在家以126比106擊敗衛冕軍勇士隊之後,溜馬隊本季對戰勇士隊的兩場比賽皆取勝,也成為近四年來唯一一支在單季例行賽橫掃勇士隊的球隊,儼然變身「衛冕軍剋星」。

上周兩隊本季首度交手,溜馬隊先在客場以92比81先下一城,昨日又成功捍衛主場,其中主將Victor Oladipo全場攻下21分、7助攻與3抄截是最大功臣,本季對戰取得二連勝的溜馬隊也成為近四年來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在單季例行賽能夠橫掃勇士隊的球隊。

Steve Kerr自2014年接掌勇士隊兵符後,帶領球隊變身超級強權,不僅在近三年兩度拿下總冠軍,甚至在前年創下單季73勝的聯盟紀錄,總計菜鳥教頭Kerr 率領球隊在近四季例行賽打出264勝60敗(8成15)的超高勝率,季後賽則有47勝15敗(7成58)的成績。

Kerr賽後對於這項紀錄表示並不在意,但對球隊苦吞的這場敗仗感到很尷尬,尤其是面臨即將到來的季後賽,衛冕軍狀況並不穩定,三位球星Kevin Durant、Draymond Green與Klay Thompson都在本場先發出戰,卻依然無法走出最近的低潮期。

反觀贏球的溜馬隊,這一勝除了寫下驕傲的紀錄之外,也幫助他們站穩東區第五地位,並保有一絲機會在所剩的三場比賽中爭取更高順位,以求在季後賽首輪獲得主場優勢。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