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期當家中鋒Hassan Whiteside抱怨上場時間過少引發的風波,熱火隊總教練Erik Spoelstra稍早出面回應,他承諾會協助Whiteside成為更好的領袖。

台灣時間4月1日,熱火隊在延長賽以109比110不敵籃網隊,Whiteside在該役僅上場19分鐘攻下14分、6籃板,且自第三節剩3分55秒後下場休息,直到終場結束都未再上場。賽後他不滿地向媒體抱怨自己的上場時間實在太少,甚至用「狗屎」等情緒化字眼,他也質疑教練團調度,認為球隊不應該為了順應對手的小球陣型,而棄用「全聯盟最棒中鋒之一」的自己。

這位2015-16年球季年度阻攻王、並入選年度防守陣容的球員甚至表明,這般調度已經影響到自己與球隊的未來,這番言論一出引發風波,後來Whiteside遭到球團以「發表危害球隊言論」為由罰款,還逼得總教練Spoelstra出面滅火。

「他已經被罰款了,他在一個錯誤的時間點做出錯誤的判斷。」Spoelstra在球隊訓練前受訪,他也坦言會持續用行動教導這位28歲的當家中鋒。「但我們會幫助他的,他會逐漸變成熟。我們會持續教他如何培養職業道德,如何在休息室做一位領袖,如何做一位好相處的隊友,最終則希望他學會如何變成一位更棒的贏家。」

「他已經開始按部就班地調整了,我們在這次練習前彼此談過了,這件事已經過去了。」Spoelstra隨後進一步解釋,認為Whiteside日前才因為左臀部肌肉拉傷缺席九場比賽,需要花一些時間重新訓練身體的強度,所以才有效控制他的上場時間。

Whiteside本季因傷錯過28場比賽,上場時間從上季的32.6分鐘下降到25.6分鐘,但他仍能繳出場均14.1分、11.6籃板、1.7阻攻與1助攻成績單,他在2016年與球隊簽訂一紙4年9800萬美元的巨額合約,並在2019-20年球季擁有球員選擇權。

目前戰績與公鹿隊皆排在東區老七的熱火隊除了要煩惱Whiteside不定時的抱怨言論之外,他們還期望把握例行賽僅剩的5場比賽,他們與第六名的巫師隊目前僅有1場勝差。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