鵜鶘隊稍早對上拓荒者雖然輸球,但隨著陣中後衛Jrue Holiday完成本季第一次大三元,鵜鶘隊也締造一項罕見的團隊紀錄。

Holiday本場先發出賽40分鐘,繳出21分、11籃板與11助攻成績單,鵜鶘隊成為歷史上第二支單季至少四位球員達成一次大三元紀錄的球隊,另外三人包含「雙塔」DeMarcus Cousins(三次)、Anthony Davis (一次)與控衛Rajon Rondo (兩次)。

根據歷史紀錄,第一支完成這項創舉的球隊是1973-74年球季的湖人隊,當時他們同樣也有四位球員在單季創下大三元,分別是Elmore Smith (六次)、Connie Hawkins (一次)、Jerry West(一次)和Jim Price(一次)。

這同時也是Holiday生涯第三次拿下大三元,無奈守不住拓荒者主將Damian Lillard,讓他全場狂轟41分、9籃板外帶6助攻,鵜鶘隊終場以103比107吞下本季第32敗,距離西區老四的雷霆隊至今仍有一場勝差。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