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進攻大師」美稱的火箭隊總教練Mike D'Antoni進入聯盟超過45年,過去20年則擔任教練一職,指導過無數充滿進攻天賦的球員,而他近日親口認證,陣中頭號王牌James Harden是他見識過最棒的得分手。

火箭隊本周三(3月21日)作客拓荒者,哈登全場豪奪42分、7助攻,率隊以115比111擊敗13連勝的拓荒者,賽後D'Antoni特別提到愛將在關鍵決勝期那兩次無解的後撤步三分彈。

「他是我見識過最強大的得分手。」D'Antoni接受《USA TODAY》訪問時表示。「對手派了許多位球員上去看防他,但他就用一個小步伐跨出後撤步,然後投進一個三分球。」

「你們都知道,Harden持球時有許多種可能,他可能會傳球、切入上籃、製造犯規,又或者他會做出一個空拋,也可能長傳給底角的隊友,他擁有太多武器了。」D'Antoni解釋道。「然後這次他選擇後撤步拉開空間,然後投出一記三分球,防守者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防守他。」

D'Antoni眼中的Harden無所不能,他在本季帶領火箭隊登上西區龍頭,儘管保羅(Chris Paul)來到隊上與他瓜分球權,但Harden的數據毫無下滑之勢,他本季的三分命中總數(245顆)、罰球命中數(554分)與場均得分(31.2分)都高居聯盟第一,同時勝利貢獻度(Win Shares)、使用率(Usage)與效率值(PER)也排行榜首,就連場均助攻數(8.7次)都可以排在聯盟第三。

如此瘋狂的表現也讓Harden成為本季年度MVP的大熱門,回顧上季,他也在年度MVP票選上獲得第二名,但最終輸給繳出場均大三元的前隊友Russell Westbrook。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