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球星Gordon Hayward去年夏天遠走波士頓,讓老東家爵士隊季前並不被看好,然而他們卻在2018年打出驚奇賽季,至今高居西區老五地位,當家中鋒Rudy Gobert近日受訪時抨擊近期聯盟B段班的「開坦」文化:「你從輸球中是無法學習到任何事情的!」

儘管失去Hayward這名頭號得分主力,但補上的昔日金童Ricky Rubio與本季第13順位選進的Donovan Mitchell適時補上空缺,甚至打出高過於Hayward的價值,挺過季初的一陣亂流,爵士隊目前以40勝30敗成績高居西區第五,傷後歸隊的Gobert近日表示很慶幸球隊沒有在季初就舉白旗投降。

「試著告訴隊友如何贏得一場比賽,而不只是追求打出好的內容。」Gobert談到總教練Quin Snyder如何建立起球隊文化。「他教導每一位隊員,學習如何幫助球隊贏球。」

「大多數的球隊都在場上拼盡全力,但如果球隊想要贏球,那就必須教導他們如何贏。」Gobert表示自己才不相信什麼「輸球才是對球隊最好的選擇」那套理論。「這就是為什麼我不相信什麼『開坦』文化,我認為想贏球就建立在追求贏球的過程裡,不斷的輸球你是學不到如何贏球的。」

爵士隊在美國時間1月24日後戰績是驚人的21勝2敗,期間曾打出一波11連勝,目前也處在9連勝高峰,是全聯盟目前僅次於拓荒者隊第二長的連勝紀錄。

對於本季許多球隊故意擺爛,聯盟主席Adam Silver於美國時間2月21日正式向30支球隊發出公告,表示聯盟會透過比賽內容與私下調查,嚴厲禁止任何球隊有意圖擺爛以求選秀權的作為。在此之前,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就因為向全隊傳達輸球理念,被聯盟重懲50萬美金罰款。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