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季後賽開打前一個月,「綠衫軍」塞爾蒂克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但根據總管Danny Ainge所言,陣中主控Kyrie Irving的膝傷積患已久,雖然本季仍能順利出戰,但必須在未來接受手術治療。

「他的膝蓋有一些問題必須接受手術治療。」Ainge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或許不是在今年夏天,他可以決定何時要進行手術,但我不確定是否要在現在這個時間點馬上治療。」

Irving上戰對決巫師隊時因為左膝蓋痠痛缺戰,再前一場面對溜馬隊時則只打了不到16分鐘就高掛免戰牌,最後這兩場比賽球隊也都以輸球作收。

在開季首戰就面臨頭號小前鋒Gordon Hayward整季報銷後,塞爾蒂克無法在承受當家球星Irving不克出賽的戰力空缺,如今Irving雖然暫時不用接受手術,但在更激烈的季後賽能多健康的出賽也成為綠衫軍的隱憂之一,回顧2015年,當時身在騎士隊的Irving就曾在總冠軍賽第一場發生膝蓋骨折的意外,系列賽也因此報銷。

據消息指出,去年夏天賽爾蒂克與騎士隊做出交易時,就已經知道Irving的狀況,兩造間為此討論許久,導致交易案遲了不少時間才完成。「交易發生前我們就知道他的膝蓋有傷,大約在兩到三年前發生的吧…但就長遠來看是沒問題的。」Ainge表示。「我們都曉得他本季不太可能全勤出賽,他的出賽數大概會落在72到75場,我們需要給他的身體一些喘息空間,好迎接即將到來的季後賽。」

「現階段我們只是防範未然,正因為我們有本錢在此時這麼做,我們希望他健康,也認為他能在季後賽登錄。」

Irving本季轉戰波士頓,不僅場均攻下24.4分創生涯新高,還帶領陣容大洗牌的綠衫軍打出46勝22敗的好成績,除了歸功於總教練Brad Stevens整合有方之外,打出領袖氣質的Irving也被評為是一大關鍵。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