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Butler本季轉戰灰狼隊,不僅場上數據依舊亮眼,還將豐富經驗與求勝意識灌注在這支年輕狼群裡,不過他的到來也連帶減少兩位新星Karl-Anthony Towns與Andrew Wiggins的出手數與球權使用率,其中Wiggins受其影響最大,近期又傳出他在私下向隊友抱怨,對於屈居球隊中的老三感到很不開心。

Towns上季不僅沒有二年級症候群,還上演大爆發,場均能攻下25.1分、12.3籃板,本季則因出手數銳減4.2次,得分因而下滑至20.7分,但其餘數據則維持水準,三分命中率甚至拉高到42.1%,優異表現讓他首次入選明星賽。

反觀Wiggins場均得分同樣從上季的23.6分下滑至17.9分,但他的出手數僅下降3.2次,上季苦練出的三分球則越投越多,但命中率下滑超過3個百分點,更多的外線出手選擇,導致切入製造犯規的次數下滑至生涯最低的3.9次,命中率也掉到63.9%,種種數據都顯示Wiggins並不適應本季的全新定位。

近日傳出Wiggins私底下向幾名隊友抱怨,對於自己在隊中重要性屈於Butler和 Towns的地位感到不開心,事實上,他在每100回合的出手數22次高於Towns的19.6次,球權使用率也以23.7%領先隊友的22.4%。

網站《theScore》專欄作家Joe Wolfond進一步指出,Wiggins可能是在Butler受傷缺戰後,自己還不被教練重用而不滿,尤其是針對近兩戰的球權分配。

在面對勇士隊、巫師隊的比賽中,球隊將Towns設為攻擊核心強打禁區,他也不負眾望,兩戰合計狂砍68分抓26籃板,率隊取得二連勝,期間Wiggins的使用率則下降到20.9%。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