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總冠軍賽,騎士隊在1比3落後於衛冕軍勇士隊時上演大逆轉,最終成功奪冠,至今仍讓許多球迷難以忘懷,當年身為勇士隊先發一員的Harrison Barnes近日受訪時卻透露,他認為當年最強的球隊其實是他們的西冠對手雷霆隊。

Barnes盛讚的「2016年最強」雷霆隊,正是「雙槍」Kevin Durant與Russell Westbrook合作的最後一個賽季,他們在當年例行賽拿下55勝,並於季後賽連續擊敗傳統強權小牛隊與馬刺隊,最後於西冠決賽與勇士隊血戰七場才敗下陣來。

Barnes表示,當年的雷霆隊不管是球星、陣容甚至是經驗都很到位,他甚至認為勇士隊是憑藉著「運氣」才能擊敗這支超級球隊。

「我並非對當年任何一支季後賽球隊不敬,只是我認為雷霆隊才是當年最強的球隊。」Barnes受訪時表示。

「當年他們的氣勢正旺,我們其實毫無辦法,如果Klay(Thompson)在第六戰沒有如此瘋狂的表現,雷霆隊肯定會進總冠軍賽的。」

回顧第六戰,Thompson全場以超過6成命中率狂砍41分,助隊以108比101追平戰局,也讓勇士隊逃過一劫,後來得以在家取得第七戰勝利。

當時比賽結束後,傳出勇士隊員開始積極招募當年在系列賽場均砍下30分、8籃板與2.9助攻的Durant入隊,最終讓這位前年度MVP點頭離開待上九年的老東家,轉往灣區與Stephen Curry、Draymond Green與Thompson組成超級四巨頭,投效敵營的「背骨」行為雖然讓他背負罵名,但Durant最終成功在上季嘗到冠軍滋味,甚至一舉奪下總冠軍系列賽MVP頭銜。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