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主力前鋒Kawhi Leonard一直遲遲無法復出,導致本季很有可能看到常勝軍馬刺隊跌出季後賽名單,馬刺隊在今天以93比109輸給了火箭隊後,不但吞下三連敗,37勝30敗的戰績也跌至西區第10。本季之前,馬刺隊已經連續20季打進季後賽,為聯盟紀錄。但在今年2月以來,馬刺隊的戰績只有3勝11負,同時本季他們對上勝率50%以上的球隊時,戰績僅僅為13勝24敗。

有一些聲浪指出,本季馬刺隊可以不必那麼努力去拼季後賽資格,如果沒有爬進西區前八,或許藉由樂透選秀來填補新人戰力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35歲的老將控衛Tony Parker可不這麼認為。

「我們已經贏了很多年。」Parker說道。「自從我進入聯盟後,我打進了八次分區決賽,五次總決賽,我們一直在贏球,但本季卻遇到了很多傷病,我們得找到一個辦法來晉級季後賽。」

「我們正處於一個往下跌的趨勢。」37歲老將中鋒Pau Gasol則如此說。「我們連敗了幾場,因此現在我們沒有犯錯的餘地了,在今天之前,我們可能還有一點的餘地,但現在一點都沒有了,所以我們必須走上球場,努力競爭並贏下比賽。」

根據前幾日Woj的消息指出,Leonard很有可能在台灣時間週五時復出,但沒人敢保證他的回歸能為馬刺隊帶來立竿見影的改變。「我看過他想要在週五回來的新聞。」Parker說。「但到那時候就剩下14場比賽了,我們還是會拼盡全力,我知道每個人都想要繼續拼搏,這支球隊非常有韌性,如果Kawhi回來了,希望他能夠幫助我們,我們都知道那不會簡單,他兩個月沒打過球了,無論如何,情況都會很艱難,但我們會拼盡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