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隊稍早在家迎戰活塞隊,靠著大前鋒Larry Nance Jr.繳出22分15籃板的本季代表作,終場以112比90終止2連敗。

先發大前鋒Tristan Thompson因腳踝扭傷休戰兩周,讓Nance Jr.迎來轉戰克里夫蘭後的首場先發,他也把握機會,全場出賽32分鐘投15中9斬獲22分,另抓下15個籃板、1次助攻與2次抄截,賽後他樂於分享與活塞隊球星Andre Drummond對位的技巧與心得。

「像他這類型的球員,每次有人投籃他就會在籃下卡著你,所以我一定要展現積極性。」Nance Jr.表示。「我不在乎是不是能確實抓到籃板,我只想讓他也抓不到籃板就好。」Drummond全場攻下15分,但僅拿到9籃板,比起賽季平均15.8籃板相去甚遠。

另外他也談到與頭號球星LeBron James一起打球,讓場上所有行為都變得很簡單。「很輕鬆。他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他的牽制力太大了,每當他持球時,防守者的目光全都在他身上。」

隨著Nance Jr.的好表現,也讓Nance家族在史上達成一個罕見紀錄,他們成為聯盟史上第五對在同一支球隊都曾有過單場20分以上表現的父子擋,其中老Nance在騎士隊更曾有149次都繳出單場20分以上的表現,是對隊史有巨大貢獻的球星,退休後其22號球衣也被球團高掛在主場上方,直到上月才被兒子重披上陣。

史上五對在同一隊皆拿下過單場20分以上的父子擋:

騎士隊:Larry Nance+Larry Nance Jr.

火箭隊:Rick Barry+JonBarry

快艇隊:Doc Rivers+Austin Rivers

尼克隊:Ernie Vandeweghe+KikiVandeweghe

七六人隊:Gerald Henderson+Gerald HendersonJ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