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底,湖人隊球星Kobe Bryant寫下了一封名為《Dear Basketball》的短文,來告知全世界的籃球迷他要退休的消息,並開始製作同名的自傳動畫短片,Kobe也親自為這個動畫短片監製和配音。去年底第90屆奧斯卡即宣佈《Dear Basketball》入圍最佳動畫短片,其餘候選名單則有《Lou》、《Negative Space》、《Garden Party》以及《Revolting Rhymes》。

今日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Dear Basketball》被宣佈獲得最佳動畫短片獎,Kobe在上台頒獎時也發表了感言,「作為籃球運動員,我們可能普遍被視為只能埋頭打球的人,我很高興我能夠做著更多的事情。」

在Kobe確定獲獎之後,許多NBA球星包括Paul Pierce、Dwyane Wade等人也紛紛在個人Twitter上恭喜他,其中跟Kobe有著許多愛恨情仇的Shaquille O’Neal更是寫道:「恭喜Kobe首次得到奧斯卡,那可是個大榮譽。為你和你的家人感到驕傲,我很嫉妒,哈哈。」

Tags: K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