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隊現任總教練Jeff Hornacek與球隊的合約還有一年,而快艇隊總教練Doc Rivers與快艇隊的合約同樣也只剩一年,若是兩人都不與各自的球隊續約,Rivers對於紐約總教練的位置,將會很感興趣。

球員時代的Rivers曾在1992至1995年效力過尼克隊,根據《紐約郵報》報導,Rivers的一位前同事表示:「Doc很享受他在那的時光,他尊重這座城市和尼克隊。」

現在快艇隊的首席助理教練是Mike Woodson,而Woodson曾在2012至2014年間擔任過尼克隊的總教練一職,《紐約郵報》也在此篇報導內講到如果Rivers將Woodson一起帶到尼克隊的話,這會讓球迷紐約非常興奮。同時尼克隊老闆James Dolan對Rivers非常喜歡,二人交情不錯,這些都將是Rivers可能成為尼克隊總教練的因素。

不過,《紐約郵報》也表示,尼克隊新星Kristaps Porzingis本季報銷可能對Rivers投靠紐約有些影響,若Porzingis未來不能以100%的實力回歸球場,尼克隊的實力肯定要大打折扣,而Rivers或許不想執教一支重建遙遙無期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