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馬刺隊做客克里夫蘭的比賽中,馬刺隊澳洲籍後衛Patty Mills遭到了場邊一名騎士隊球迷的辱罵,主要內容是針對他的膚色,與他的國籍。

「昨晚的事情於我而言並非是什麼新鮮事。」Mills說道,同時他認為自己身為一名「澳洲籍黑人」,為此感到非常驕傲。

早在Mills很小的時候就從父母那裡學到,面對種族歧視,最好方式就是抬頭挺胸、為自己的傳統感到自豪,並且忽視那些種族歧視者。

「他們教會我,種族歧視只是一隻你小蒼蠅,你隨時可以忽視他,並且繼續前進。」Mills在今天的黑人月活動中說道,「永遠不要憑藉暴力或憤怒來報復。」

「身為一名澳洲原住民,從小到大我忽視了很多那些東西,到了NBA之後也是一樣。」Mills說。「昨晚的事只是證明了,在當今體育界,種族歧視仍然存在,我當然可以這麼說,因為,我聽過更難聽的話。」

在事情發生後,Mills表示自己收到了來自許多來自社交媒體的支持。他也認為,這次事情正好給了他一個機會,來「教育孩子們如何正確地應對這種情況,怎麼克服它們,如何堂堂正正做人,要為自己是誰驕傲,為自己堅強地站著。」

而Mills今天在聖安東尼奧美術館的活動上面向75名學生發表了演講,超過50%的學生是貧困生。「我們可以做到更多,幫助教育孩子們為自己是誰、自己的家鄉感到驕傲,讓他們打心底擁有那種感受。」Mills說。

這樣的親身經歷由Mills來向小朋友教育是再好不過了,聖安東尼奧美術館的管長Derrick Brown就十分認同。「如何管理你自己、處理你的情緒,這都是每個人每天會碰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