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隊下半季剛開始走得並不順利,讓教頭Tyronn Lue出面批評球員實在太依賴頭牌球星LeBron James,導致球隊戰術太容易被預測了。

騎士隊在交易截止日前做出三筆石破天驚的交易案,更換了將近一半陣容的球員,起初也收到不錯的化學效應,不僅在上半季結束前迎來四連勝,期間更擊敗塞爾蒂克、雷霆隊等強權,但下半季開打至今三戰又苦吞兩敗,包含輸給休息室烏煙瘴氣的巫師隊與一哥Kawhi Leonard、Manu Ginobili缺陣的馬刺隊。

好不容易走出低潮又接連輸球,Lue顯然不滿意球隊近況,他指出球隊在進攻端缺乏多樣性,因此罕見的在練習中排練更多套進攻戰術,以讓球員在比賽中更有創造力。

「我認為今天很棒,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日。」Lue說。「我可以排練更多套(戰術)演練,因為現在大概就是那兩、三種在跑,導致我們實在太容易被預測,我們必須藉由戰術把優點展現出來。」

Lue認為對手都知道騎士隊的進攻都是以LeBron作為發起點,只要封鎖住其他球員就能贏球,以上一戰對陣馬刺隊為例,儘管LeBron全場繳出33分、13籃板外帶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球隊依然以16分差慘敗。

Rodney Hood則補充,教練團希望其他隊員在練習時不要太依賴LeBron。「球權時常停滯,我們必須拿出侵略性,特別是不要靠著LeBron來發動。」

「輪轉進攻時一定要保持侵略性,我們要自己創造進攻,尤其是當他(LeBron)在場上時,我們也要有信心可以自己進球,我想這是Lue不斷在要求我們的部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