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Rajon Rondo本屆未能入選明星賽,但也因此多了一些休息的時間,他選擇做些事回饋給家鄉路易維爾。

「很開心將笑容帶給小孩子們。」鵜鶘隊控衛、4屆全明星Rondo日前在明星周休假時,回到家鄉路易維爾一處名為中央高中的學校,招待320名學生到電影院看超級英雄電影《黑豹》,並提供每位學生飲料及爆米花,他唯一要求是希望學生在返校後能寫一篇關於「黑人歷史月」的作文。

「我成長於單親家庭。」Rondo的基金會起初發現這所學校需要關懷。「我能體會一些小孩的生活,有些夜晚必須獨自度過,遇到問題或困難時你也不知道該找誰幫助。」

Rondo對於為什麼要選擇《黑豹》給學生們看,也做出一番解釋。「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讓他們看到黑人演員在電影中活躍,也見識到我們的文化跟種族帶領著整部電影前進。」《黑豹》是漫威影業新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全片有超過9成的非裔美籍黑人演員,其中主角帝查拉更是漫威影史首位黑人超級英雄。

「你可以辦到任何事情。」Rondo說。「這關乎於你自己以及身邊那些正面的人們,持續努力突破人生的阻礙,勇敢地向目標前進。」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