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勇士隊教頭Steve Kerr讓球員在暫停時規劃戰術的話題,持續在聯盟當中發酵。有記者問到騎士隊總教練Tyronn Lue,若有機會能否同樣讓球員擔任「一分鐘教練」時,Lue立刻以有趣的自嘲方式回絕。

衛冕軍勇士隊昨戰以46分血洗太陽隊,其中Kerr在暫停時將戰術板輪流交給老將Andre Iguodala、Draymond Green等球員規劃指導,在賽後引發熱議,有球員認為這樣很有趣,亦出現不少人認為這樣的行為有失尊重,對Lue而言,他已經表明絕不會把戰術板交出去。

「我才不願意這樣做!」Lue回應。「大家都已經在說LeBron James才是這支球隊的教練,如果我再把戰術板交出去,各位應該會變本加厲吧!」

Lue在2015-16季中首度接下總教練重擔,首年就率隊奪下總冠軍,上季更完成東區三連霸的艱鉅任務,總計他職教生涯累計111勝67敗成績,季後賽更打出29勝10敗超過7成4的勝率。

然而因為陣中超級球星LeBron James依舊強勢的作風,以及上季總冠軍賽的鎩羽而歸,逐漸讓Lue被冠上「傀儡教頭」的名號,前段時間當騎士隊遇上本季最大低潮時,更傳出不少Lue即將被開除的風聲。

交易大限前,騎士隊總管Koby Altman將全隊大改造,雖成功換來George Hill、Rodney Hood、Jordan Clarkson與Larry Nance Jr.等即戰力,但也面臨不到半季的時間就要整合全隊的挑戰,Lue確實應該握緊手中的戰術版,以處理當前的棘手情況。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