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隊在稍早交易大限前果斷做出三筆交易,總共10位球星牽涉其中,搶盡所有目光,其中放眼未來的湖人隊也成為騎士隊合作的對象之一。

湖人隊送出Jordan Clarkson、Larry Nance Jr.兩名未來之星,拿到加盟騎士隊僅半季的主控Isaiah Thomas與老將Channing Frye,湖人隊籃球事務部總裁Magic Johnson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藉由合約層面來看,湖人隊送出的Clarkson在2016年與球隊簽下4年5,000萬美元合約、如今走到第二年,Nance Jr.部分,球團已經執行他明年227萬美元的球隊選擇權,再隔年則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換來的Thomas與老將Frye則都是合約年,本季年薪分別是620萬美元與740萬美元。

湖人隊選在本次交易大限前動作,無疑是要為明年佈局,不僅清出更多薪資空間,配上大城市、高曝光的優勢,一舉翻身成為競逐如Paul George等大牌球星加盟的領跑者。

「我們仍在觀望,你或許覺得湖人隊目前打得不差,但實質上我們仍打不進季後賽,我們不是西區最好的那八支球隊。」Johnson說。「打進季後賽只是基本盤,我不想再停滯不前了,想要前進季後賽,唯有在目前陣容上做出改變。」

湖人隊目前暫居西區第11名,距離老八鵜鶘隊仍有5場半勝差,就連階段性目標-打進季後賽都還談不上。自從Johnson上任後,球隊方針就相當明確,透過選秀囤積有天分的年輕球員,同時將打出實績的球員交易,換取更多選秀權與保有一定薪資彈性,最後抓準時機點招攬一到兩位巨星加盟,輔以幾位年輕核心以求重返榮耀。

「我不想每年季後賽都當觀眾。」Johnson進一步補充。「該是時候做出動作了,這次交易案是過渡期,為了幫助下一步走得更加順利。」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