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場上認真打球外,金塊隊中鋒Nikola Jokic最近正計畫不再跟裁判說話。

Jokic本季已經領到生涯新高的4次技術犯規與2次驅逐出場,他希望能停止跟裁判抱怨,讓自己遠離這些不必要的麻煩。

「我已經決定不再跟裁判講話並表達自己的情緒了。」Jokic說。「這是指在他們(裁判)面前,我可以在任何時候大吼大叫,但不是在他們在場時。」

「他們根本不會改變決定,因此這樣的抱怨只會害到自己、害到球隊。」儘管心態如此篤定,但22歲的Jokic也坦承,改變需要時間。

「我意思是…未來當然還是可能發生,畢竟比賽時必須充滿激情與能量,但我保證次數會越來越少的。」

Jokic本季出賽46場,繳出16.5分、10.4籃板、5.5助攻外帶1.2抄截的全能成績單,但金塊隊目前以28勝25敗暫居西區老八,與後方的快艇隊僅有1場勝差,季後賽席位岌岌可危,球隊的確需要Jokic穩住情緒,讓自己多留在場上幫助球隊。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