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NBA交易大限僅剩3天,擔任賣家的達拉斯小牛隊已經放出消息,陣中除了三位重要球員外,所有球員都歡迎前來協商洽談。

「大家都知道我們只有一個目標-總冠軍。」獨行俠隊老闆Mark Cuban說。小牛隊期望透過交易換來更多首輪選秀權或是前段的次輪選秀權,換來更多新血建構未來。

儘管球隊已經邁入重建期,但Cuban強調仍不會進行「跳樓大拍賣」,但會聆聽各隊要求,並考量各種可能。

「我不會為了交易而交易。」Cuban表示。「球隊只做必要的交易,我知道球員陷入傳言中會感受到壓力,去年也是如此。」照Cuban的言論,陣中應該只有三位球員能心無旁鶩的打球。

39歲的「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為小牛隊奉獻其20年職業生涯,期間帶領球隊奪下總冠軍,以國際球員的聲譽與成績,早已預約未來名人堂。

另外一位被球隊貼上「非賣品」的幸運兒是Harrison Barnes,在2016年隨勇士隊奪冠後,他選擇轉戰達拉斯,成為全隊得分王,本季出賽53場亦維持18.4分6.6籃板穩定成績,他龐大的合約(4年9440萬美元)也被評為較難售出的原因之一。

本季以首輪第9順位選進的Dennis Smith Jr.,本季則繳出14.7分、4.8助攻、3.2籃板,靠著菜鳥年的成熟表現,被內部視為「後Nowitzki時代」的重要基石。

小牛隊本季戰績17勝36敗在西區敬陪末座,但坐擁聯盟第二低的團隊薪資總額(8680萬美元),且按照目前的「坦」度,有機會拿到2018選秀會前4順位,競逐包含Marvin Bagley III、Michael Porter Jr.、Trae Young甚至是Luka Doncic等潛力新星。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