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隊在上一戰延長賽敗給爵士隊後,吞下一波六連敗,這是他們本季的第二次六連敗,那時候活塞隊吞下了七連敗。

活塞隊在本季吞下第一次七連敗之前,還以14勝6敗排名東區第二,不過經過了兩波連敗後,活塞隊的戰績來到不滿五成的22勝24敗,掉出了東區八強的名單。而在這兩波連敗期間,活塞隊的外線命中率急速下滑是主因,尤其在前一場輸給爵士隊的比賽中,活塞隊在禁區以外的命中率僅僅47投9中,對此總教練Stan Van Gundy感到非常失望。

「我們沒有任何人能投進三分球,在Reggie Bullock也缺陣的情況下,Dwight Buycks也許是我們現在陣中唯一能投進三分球的球員了。」Van Gundy說。

Van Gundy會如此說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在這波連敗中,陣中兩大得分手Tobias Harris和Avery Bradley都表現不佳,尤其是Harris,他在球隊六連敗的期間中,個人三分球命中率從賽季平均的41%跌到只剩19.4%。

「他們知道這是他們所必須承擔的一部分。」Van Gundy認為球隊要重新爬回東區列強,Harris和Bradley勢必要找回他們的手感。「他們得要知道他們肩上背負了很多東西,我們每晚都得依靠他們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