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塞爾蒂克與火箭隊的比賽中,最後關鍵時刻的吹判有些許爭議與討論空間,今天NBA官方也發布了該場比賽的裁判報告說明。

其中一次沒有被吹判的犯規在比賽剩餘21.1秒時,塞爾蒂克後衛Kyrie Irving在無球狀態下推了火箭隊前鋒Trevor Ariza,這應該要被吹一次Irving犯規,但裁判沒響哨。

而昨天最具討論的判決即為火箭隊後衛James Harden對塞爾蒂克後衛Marcus Smart的兩次進攻犯規,根據裁判報告顯示,兩次的play中,Smart皆在合法的位置,因此裁判吹Harden進攻犯規為正確的判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塞爾蒂克隊在比賽最後1分鐘內出現了共五次走步違例,但裁判都沒有進行吹罰,分別在52.2秒、25.7秒、23.7秒、10.4秒和6.8秒的時候,由Terry Rozier、Jason Tatum、Irving,Smart和Al Horford五人發生。而塞爾蒂克的致勝分即是Horford在那個play所投進。

Tags: 裁判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