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塞爾蒂克在主場克服落後26分的劣勢,整個下半場只讓火箭隊投進9球,並將對手的投籃命中率壓低至僅25%。其中後衛Marcus Smart更在關鍵讀秒時刻兩度製造對手王牌James Harden進攻犯規,終場就以99比98逆轉戰勝火箭隊,讓火箭隊吞下四連敗。

賽後Smart接受採訪時談起了自己製造的那兩次進攻犯規,他說:「那兩次進攻犯規對我們來說是巨大的,而我只是在正確的時間站在了正確的位置上。」

「第一次時,我們努力阻止讓Harden拿到球,事實上我們一整晚都在試著做這樣的事。」Smart說道。「Harden當時想擺脫我,並推了我一下,那正好發生在裁判面前,所以裁判當下給了他進攻犯規。之後Al(Horford)成功得分逆轉比數後,火箭隊的球員準備去發邊線球,而Harden和我幾乎黏在一起,我只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準備好要阻止他接球,那時我的雙手高舉著,然後他就做了跟上一次同樣的事情,裁判就再次吹了他進攻犯規。」

接著記者問起Smart是否試圖做些激怒Harden的舉動,Smart認為他只是做他該做的事情。「如果我們想這樣說的話,那很可能是的,我的意思是,我也在做著能幫助我們球隊的事情,就是要給球隊帶來能力。我的投籃能力不出色,所以就該多嘗試切入,但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在防守端的貢獻。」

「我帶著激情在防守,防守能贏得比賽,今天的比賽就是一次證明。」Smart最後如此說道。

但火箭隊對於裁判在最後那兩次進攻犯規的吹判顯然不會太滿意,尤其原本一場NBA比賽應該要有三名執法裁判(例行賽無預備裁判),此場比賽卻因有一位裁判身體不適而導致只有兩場裁判在場執法,對此Harden賽後即表達他的不滿。

「在一場職業的比賽中,不應該只有兩名裁判在場上。」Harden說道。「這很容易就改變了比賽走勢。對方一直在我身上弄來弄去,我整場比賽都在試圖拿到空檔呢?而且在一場全美直播的比賽中,怎麽可以只有兩名裁判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