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美國一年一度的聖誕節,NBA在每年這時候都會排上重要的賽程對決,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聖誕大戰」,今年的聖誕大戰分別有七六人對尼克、騎士對勇士、巫師對塞爾蒂克、火箭對雷霆和灰狼對湖人隊。其中在火箭與雷霆隊的對戰中,雷霆隊以112比107取得最近的五連勝,而雷霆隊在本季終場比分差在6分以內的比賽之中,前五戰全敗,但在之後的10戰取得了9勝1敗的佳績。

本場比賽,雷霆隊主控Russell Westbrook克服了開場6投0中的低潮,終場以24投12中的命中率得到了31分、11助攻、6籃板與3抄截的成績,對此他表示,「投籃不是唯一影響比賽的方式,得分當然也不是。我的方式就是繼續戰鬥,我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影響比賽,那包括做好防守、抓下籃板、為隊友創造機會等等所有方面。我覺得我是一個一直在場上做所有事情的傢伙,而那也是我想要做的。」

值得一提的是, Westbrook在本季前25場比賽場均三分球出手6次,只以30.9%的命中率平均命中1.8記,時常被人批評出手選擇不佳,不過在最近的九場比賽中,他只在三分線外出手22次,包括今天只出手1次,而這段期間Westbrook的三分球命中率則為不俗的36.4%,明顯有所改善。

此外,火箭隊王牌James Harden今日雖有著29分、14籃板與8助攻的表現,但他的命中率僅18投7中,其中最主要的功臣就是上季入選年度防守第二隊的Andre Roberson,包括在比賽剩餘27秒雷霆隊只領先3分時,成功蓋掉Harden的三分球出手,而對於防守聯盟中得分能力數一數二的Harden,Roberson有著自己的一套做法,「James(Harden)是一位出色的球員。我就是要保持強硬,並且不要犯規,並依照隊友需要怎樣的防守來做調整。」

雷霆隊前鋒Paul George賽後就說:「Andre做了所有你看起來不顯眼的工作,那些無法在數據表中告訴你的事情,我們都知道他對這支球隊是多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