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湖人隊在主場面對勇士隊的中場,舉行了Kobe Bryant 8號和24號的球衣退休儀式,這是NBA史上首次有位球員能在同一隊以兩個不同背號被退休,而他的感言就像過往在場上的表現一樣激勵人心。

「我想要說,非常感謝所有人今晚的參與,但今天這和我的球衣退休無關,更重要的是在我之前那些被退休的球衣,沒有他們,我今天不可能站在這裡。是他們激勵了我我打出高水準的比賽,Magic(Johnson)、Cap(Kareem Abdul-Jabbar)和Shaq每天都把我往前推,(Elgin)Baylor、(Wilt)Chamberlain、(Gail)Goodrich、(Jerry)West、(James)Worthy,還有很多人。」

「接著,這也關於這支球隊,關於下一個世代,關於現在這支湖人隊,因為那些高掛在上面的球衣所包含的精神,將繼續帶著這支球隊前進,所以,接下來的20年要比過去20年更美好,這就是它的意義所在。」

「同時,這也和球迷跟媒體有關,我想你們可能沒注意到你們在我生活中的存在感有多重,每次我早上5點半起床去跑步或是我在訓練時,你們都會盯著我,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但我知道你們對於我的期望,對於這支球隊的期望,這會迫使我更有動力去前進,讓我在早上5點半完成那些訓練,所以,我謝謝你們。」

「然後是關於我的家人,我的妻子Vanessa。你們不知道,在我生涯最後一戰對上爵士隊之前,我已經累到不行了,當我在家的時候就在想,自己到底能不能繼續撐下去。然後她說要給我看個禮物,是一排已經退休的球衣,包括Baylor、Magic、Shaq、Jabbar,上面全是退休傳奇給我的鼓勵,當然還有Michael Jordon、Bill Russell、Larry Bird,當我看到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必須堅持下去,所以謝謝你,寶貝,是你鼓勵了我。」

「最後,我要告訴我的女兒們,Natalia、Gianna和Bianka,努力就會達成夢想,這點你我都明瞭,但今晚更希望你們理解的是,那些你早起努力的時刻,那些你熬夜努力的時刻,那些你已經累到不行、但你仍然還是選擇繼續努力的時刻,那才是所謂的夢想。夢想不是那個終點,而是這個過程。如果你們能夠理解這個道理,你們就會發現夢想不會被實現,但是會成就偉大。如果你們能夠理解,那麼我身為父親的職責就盡到了。」

「感謝你們,我愛你們,Mamba out!」

Tags: K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