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30週年熱血開戰!Yahoo TV宣布運動賽事佈局再下一城,連續第二年直播HBL高中籃球聯賽,資格賽及預賽播出至今已吸引近300萬觀看次數,平均每場比賽觀看次數年成長更高達26%,「高校籃球熱」勢不可擋!隨賽事更加白熱化,預期Yahoo TV直播流量將再創新高!

超人氣前HBL學長現身,包括松山高中「冠軍隊長」許軒瑜、高苑工商「三分火炮王」廖勗淵、甫獲選為SBL「史上最年輕探花」的南山高中「李家慷」,以及能仁家商「微笑射手」簡祐哲,特別從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的UBA賽事中抽空前來拚場,四位學長齊聚也勉勵自家學弟為爭取本屆冠軍戒指全力以赴!

HBL男子組複賽將於19日開打,Yahoo奇摩也公布五大網友熱搜HBL球隊排行榜註2。上屆以「大黑馬」之姿創下隊史最佳第5名,「東山高中」本屆來勢洶洶,擊敗傳統強隊高苑工商全勝晉級,網路人氣強壓上屆四強,拿下熱搜第一名!第2至第4名由HBL傳統名校包辦,包含衛冕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從預賽「死亡之組」中勝出的「泰山高中」、及以全勝之姿晉級複賽的「能仁家商」。HBL新血「木柵高工」今年奪隊史甲級首勝,首度闖入12強,後勢備受關注,奪下熱搜第5名!

熱搜前五名

  1. 東山高中
  2. 松山高中
  3. 泰山高中
  4. 能人家商
  5. 木柵高工

今年Yahoo TV一次整合「豐富數據」、「直播互動」、「獨家內容」等三大特色,滿足球迷觀賽事需求、為HBL加溫!

•豐富數據: 今年在 HBL官網球員介紹頁面中,加入首度在國內大型賽事中使用的視覺化「出手點分佈」及「出手點命中率」分析,以淺顯易懂的球場與球員出手位置示意,完整呈現球員在每場比賽中的出手點。除以豐富的數據助球隊研究戰術外,更能讓球迷化身鍵盤球評,增加觀賽樂趣!出手點分析功能推出後,相較於去年同期,頁面瀏覽量年成長43%。

•直播互動: Yahoo TV除提供球迷隨點即看、跨螢直播的觀戰體驗外,更在直播中加上直播聊天室互動、Y小編即時解說與PK集氣功能,讓球迷能在線上一起應援,沒到現場也能隨時燃燒籃球魂!直播當下,小編會將精彩畫面以GIF圖檔立即回播、直播後將球賽影片即時上傳,後續更將提供精彩畫面短片剪輯,球賽精彩瞬間不再錯過!

•獨家內容:適逢HBL 30週年,Yahoo奇摩規劃一系列獨家精彩內容,球迷除了可在HBL官網瀏覽由Yahoo奇摩專業編輯團隊撰寫的深度報導、球隊專題、戰況分析及重量級專家評論外,今年更加碼製作30年歷屆MVP追蹤報導、球星經典戰役畫面、球星快問快答等精彩影音內容,與球迷一同回顧HBL走過的30個年頭。

Yahoo奇摩除提供網友豐富數據、直播互動及獨家內容外,也將推出各項行銷活動,讓更多球迷朋友一同參與,感受HBL賽事的青春與熱血。獲華研國際音樂授權,Yahoo TV為HBL 30周年主題曲《我的現在不是夢》打造的全新面貌,延續先前《20校高中生聯合跳街舞》登上世界舞台的氣勢,再與臺灣街舞藝術協會合作,邀請4名HBL現役球員,與高校生一同以最熱血的街舞跳出追夢精神,為HBL強力應援!

Yahoo TV HBL直播平台:

•Yahoo奇摩 X HBL官網:http://twhbl.yahoo.com.tw/ (電腦、行動版)

•Yahoo TV直播頻道:https://tw.video.yahoo.com/tw-live/ (電腦、行動版)

•Yahoo奇摩App (iOS、Android)

•Yahoo TV 高校生應援影片:http://bit.ly/2yoBIot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