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費城七六人的開季戰績超乎預期,其中最受注目的焦點莫過於去年狀元Ben Simmons和中鋒Joel Embiid兩位核心人物,不過陣中先發大前鋒Robert Covington也正默默打出生涯年的架式,各項數據幾乎皆突破生涯新高,已漸漸成長為聯盟頂尖的3D型球員。

在幾天之前,七六人才與Robert Covington簽下了四年6,200萬美元的長約。在2014年時,剛從火箭隊轉戰七六人的他只是一位普通的三分射手,總教練Brett Brown建議他試著往防守領域發展。「當時Brett Brown教練知道我擅長投籃,但他認為只有一項武器並不能在聯盟中生存,於是他給了我這份挑戰,我立即接受這項提議,讓自己盡可能地成為優秀的防守球員,」Robert Covington表示。「這需要長時間的培養,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躋身為聯盟頂尖的防守者。」

「現在我認為我已經是聯盟中最好的防守者之一,同時也是最優秀的3D球員之一。一切都要感謝Brett Brown教練。」Robert Covington說道。

目前Robert Covington的平均出賽時間為31.4分鐘,平均每場可繳出16.7分、5.7籃板和1.5抄截的成績,其中投籃命中率為49.7%,三分命中率更高達49.1%,每場可命中3.7記三分球。Robert Covington的防守效率值為全隊第二優異(102.0),僅次於Joel Embiid(98.8),證明Robert Covington在球隊中防守端和外線方面皆有不小的貢獻,是名不可或缺的優秀3D型球員。

本季為Robert Covington職業生涯第五個球季,年僅26歲的他或許還有更大的成長空間,期待未來他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