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2015年效力勇士隊時幫助球隊奪下冠軍的David Lee,稍早在個人Instagram上放上自己與朋友家人慶祝的合照,並宣佈自己從NBA退休的消息。另外他也標記了自己的未婚妻Caroline Wozniacki,表示要規劃更驚喜的人生旅程,Wozniacki是名女子網球運動員,在前不久她宣佈與Lee訂婚。

David Lee從2010年開始效力勇士隊後就成為球隊的主力前鋒,同時在2012-13年球季入選明星賽,並且是2015年勇士隊奪冠的重要成員。生涯初期從尼克隊發跡的他,身高雖只有6呎9吋,但他以出色的活動力扛下主力替補強力前鋒的位置,生涯第二個球季從板凳出賽就繳出10.7分、10.4籃板的表現,2009-10年球季更有場均20.2分、11.7籃板、3.6助攻的成績,並在該年入選生涯首次的明星賽。

現年34歲的他,上季效力馬刺隊仍有場均7.3分、5.6籃板的稱職表現,不過在現今四五號位置更注重外線投射與速度的情況下,沒有投射能力且速度因年紀而下滑的Lee,今夏除了鵜鶘隊曾有試圖運用傷兵例外條款簽下Lee外,並無其他消息,至今仍沒有收到球隊合約可能也是Lee考慮退休的主因之一。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