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秀榜眼Lonzo Ball話題始終不斷,不過最近受到大家關注的點可能是他在場上的表現,Ball本季至今場均得到9分、6.6籃板與6.9助攻的成績,而他的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與罰球命中率分別是慘淡的30.3%、23%與50%,其中投籃命中率甚至為NBA歷史上生涯出賽超過10場、場均超過30分鐘的球員中的最低者。

上一戰湖人對上七六人的比賽中,第四節場上更不見Ball的蹤影,這讓大家猜測是不是Ball的表現已失去總教練Luke Walton的信任,不過在進行訪問時,Walton即強調:「Ball是我們的先發控衛。所以目前為止沒有關於把他放到替補的討論。他就是我們的先發控衛。」

同時Walton還透露,在湖人隊輸掉該場比賽之後,Ball自行前往球場加練投籃,同時今早也提早到球場練投。Walton表示:「當他開始沮喪或者抓狂了,這可能是一件好事。」

此外,同樣是新秀的湖人前鋒Kyle Kuzma也力挺Ball,他表示:「每個人都認為他很容易,但沒人能真正站在他的立場上。他正處於一個艱難的處境,但是他一直保持著清醒。每個人都希望他成為明星球員,進入名人堂。但是他現在只是一個菜鳥啊。有一些打了10年以上的老將表現比他還差呢,但沒人討論他們。我相信他會挺過來的,我並不為他擔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