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僅繳出29勝53敗、名列東區第13名的奧蘭多魔術隊,新球季卻有截然不同的傑出表現,目前魔術隊的戰績為5勝2敗,與塞爾蒂克和活塞隊並列東區第一名,其中他們擊敗過的球隊包括騎士和馬刺隊等季後賽等級的強隊,令人出乎意料。

為什麼魔術隊會有如此優異的開季表現呢?或許改善委靡不振的得分能力是主因之一,上季魔術隊的平均得分與進攻效率值為101.1和103.7,分別名列聯盟第27和29名,不過新球季平均得分與進攻效率值卻攀升至116.9和112.2,雙雙高居聯盟第二名。

從魔術隊個人數據來看,除了先發陣容的Aaron Gordon和Evan Fournier有顯著性的進步之外,新戰力Jonathon Simmons則扮演稱職的第六人,為板凳注入一股活水。「我很開心Jonathon Simmons能夠成為魔術隊的一員。」Aaron Gordon表示「他擁有堅韌的意志力以及強悍的防守,當Jonathon Simmons對敵隊球員嚴加看防時,我們全隊也會跟著提升防守的強度,試圖展現出和他一樣的防守韌性。」

雖然新球季僅開打不到兩個禮拜,目前的戰績參考性不大,不過奧蘭多魔術隊至今的表現令人驚艷,或許有機會成為新球季東區的一匹黑馬。

Tags: 魔術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