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取得二連勝的尼克隊,今天在主場再度以116比110戰勝金塊隊,其中陣中前鋒Kristaps Porzingis上場34分鐘,26投14中得到生涯新高的38分,並外帶7籃板、2助攻和2阻攻,另外Porzingis在終場前的罰球時,尼克主場的球迷紛紛對他高喊「MVP、MVP、MVP……」。

「我以前看過一個關於那場Kobe砍下81分的採訪,那時他說自己從沒有在比賽中停下來想:『我已經拿到了50分,我拿到了60分。』他就是繼續前進,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心態,無論發生了什麼,我都會在場上打出攻擊性,繼續打出我的比賽,直到比賽結束,我才會去看有關我的數據。」賽後Porzingis說。

另外,今夏因Carmelo Anthony交易案而來到紐約的中鋒Enes Kanter也在賽後談起Porzingis,Kanter認為Porzingis是本季最突出的球員之一,他說:「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瘋狂,不過我認為他應該進入MVP的討論之中。」

「他雖然還很年輕,但是Derrick Rose拿到MVP的時候也才23歲,所以我認為Porzingis會進入本季MVP候選人的討論之中,這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