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NBA開季只剩兩個禮拜,近日各隊陸續展開熱身賽的行程,其中華盛頓巫師隊的首場熱身賽將於明日舉行,對手則為CBA中國職籃的廣州龍獅隊,這也表示台灣好手陳盈駿有機會體驗到NBA等級的高強度賽事。

若明日的熱身賽陳盈駿有機會上場,他將成為繼前輩陳信安以及曾文鼎後,第三位參與NBA季前熱身賽的台灣選手。陳信安先前在2002年參加國王隊訓練營時,曾出賽過兩場季前熱身賽,而曾文鼎則在去年隨著CBA上海大鯊魚隊到休士頓與火箭隊進行過一場季前熱身賽。

陳盈駿在今年八月的第三屆CBA選秀會中,被第二順位的廣州龍獅隊挑中(第一順位的八一火箭隊因軍隊背景而放棄狀元籤),成為本屆CBA選秀會的狀元。他在八月份的世大運表現傑出,率領中華隊打出突破隊史的好成績,未來有望成為中華隊最值得信賴的後場人選。

而上季破繭而出的巫師隊不但重返季後賽,還與第一種子塞爾蒂克於分區準決賽鏖戰七場才落敗,目前為東區備受矚目的新興強權。巫師隊在休賽季砸下重金留住先發小前鋒Otto Porter,主力陣容幾乎未更動,整體戰力維持高檔。若陳盈駿這次有機會與John Wall或Bradley Beal等優秀後衛對位,對他而言是個絕佳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