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季將是馬刺隊後衛Tony Parker第17個球季,儘管已高齡35歲,今年五月還因左腳肌腱斷裂而整季報銷,不過正努力復建的他並未萌生退意,反而想打滿20個球季才考慮退休。

在馬刺隊的隊史中,Tim Duncan為球隊效力19個球季為隊史最長紀錄,而Tony Parker想要挑戰這位傳奇隊友所設下的隊史障礙。

「Tim一直是我職業生涯中所追逐的目標,他的輝煌成就是馬刺隊史中榮耀的一部分,他能長久在聯盟中屹立不搖,真的非常厲害!」Tony Parker表示。「我希望能挑戰Tim所創下長達19季職業生涯的紀錄,這是我現階段的最大動力來源。」

Tony Parker的傷勢復原進度比原先預期還快,原本估計要到明年初才可康復,不過根據最新的復健計畫來看,Tony Parker預計在11月底即可順利歸隊。

Tony Parker 在2001年選秀會以首輪第28順位被馬刺隊選中,16年的職業生涯中場均數據為16.2分、5.8助攻和2.8籃板,儘管近年來在場上的影響力不若以往,但除了馬刺隊的王牌球星Kawhi Leonard外,Tony Parker依舊是馬刺隊在關鍵時刻最值得信賴的後場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