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歐錦賽準決賽正式開打,上屆衛冕軍西班牙遭遇斯洛維尼亞頑強反撲,最後以72比92不敵斯洛維尼亞,衛冕失利。

在歐錦賽開打前,西班牙被外界看好能夠達成二連霸,冠軍賠率也是各隊最低,不過今日卻被斯洛維尼亞粉碎冠軍夢。此役斯洛維尼亞以Goran Dragic表現最為優異,全場繳出15分、6籃板、5助攻的全能成績,Anthony Randolph也挹注了15分,率領斯洛維尼亞挺進決賽。

至於西班牙方面則是Pau Gasol和Marc Gasol兄弟表現最為亮眼,分別貢獻了16分、6籃板、2阻攻和12分、10籃板、4助攻,不過弟弟Marc Gasol卻在第四節身陷犯規麻煩,讓斯洛維尼亞趁勢將比分拉大,最終大勝衛冕軍西班牙20分。

「Pau Gasol一直是我的偶像,他所率領的西班牙隊更是我長久以來追求的目標。」Goran Dragic賽後有風度地稱讚對手。「這場勝利令人振奮,不過我們的任務還沒完成,還有最終一戰要打呢!即使已經確保至少有一枚獎牌,但仍不能鬆懈,無論對手是誰,都必須全力以赴。」

「這支球隊非常特別,年紀都很輕,我是這群小伙子的領袖,無論場上或場下都盡力扮演好領導的角色,目前為止成效還不錯。」

原先Goran Dragic曾提過這屆歐錦賽將是他最後一次代表國家出賽,不過他今日卻表示自己可能改變主意了。

「如果未來國家隊的總教練依然是Igor Kokoskov,那我可能會繼續為國征戰。」

而西班牙的Pau Gasol賽後也在社群網站發表感言:「今天不是我們的日子,不過我們還有機會爭奪銅牌,我們會像過去一般,一起奮戰鬥最後一刻。」

而另一場準決賽則是俄羅斯和塞爾維亞之戰,勝者將與斯洛維尼亞爭奪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