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歐錦賽西班牙與匈牙利的預賽中,Pau Gasol拿下20分、8籃板、2助攻和1阻攻,帶領西班牙以87比64勝出,而這場比賽也讓他的歐錦賽生涯總得分來到1,111分,超越了Tony Parker的1,104分,成為歐錦賽史上的得分王。

「首先,能完成這一成就讓我感到高興而且心存感激。因為這說明我有一位偉大的教練。我們的目標是贏得冠軍,拿下金牌。接下來就是要繼續前進,一步步接近我們的目標。我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贏下歐錦賽的,這才是我眼前關注的事情。」賽後Gasol表示。

Gasol也被問及是否有傳簡訊給他的現役馬刺隊隊友,也是之前的歐錦賽得分王的 Parker,「現在還沒,但Tony和Dirk都是國際籃球偉大的球員,我的名字能和他們一起被提起真的很棒,對我來說是一種榮譽,我為此感到自豪。」

西班牙國家隊總教練Sergio Scariolo也對Gasol送上了贊許,「能夠執教Gasol是我的榮幸,其實我們也從他身上不斷學習,學習對比賽的態度、職業素養以及如何團隊協作。能和Gasol共事是我的驕傲,我們已經從小組晉級,接下來還要繼續加油,恭喜Gasol,希望西班牙能再接再厲,繼續贏下未來每場比賽。」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