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離開NBA賽場一年多的Amar'e Stoudemire,近日宣布將正式退下球衣,結束籃球生涯。

Amar'e Stoudemire在NBA的職業生涯最後一年為2015-16年球季,當時他效力的熱火隊於季後賽次輪與暴龍隊鏖戰七場,最終不幸落敗,而他也在夏天宣布從NBA退休,轉戰以色列聯賽。

Amar'e Stoudemire與所加盟的Hapoel Jerusalem隊有不小的淵源,因為他正是這支球隊的股東之一,這位「老闆」在場上賣力的程度不亞於其他球員,賽季平均繳出9.3分、5.6籃板和1.2阻攻的成績,成功幫助Hapoel Jerusalem隊拿下該年度的總冠軍,這也是Amar'e Stoudemire職業生涯首次嘗到冠軍的滋味。

雖然他和Hapoel Jerusalem隊當時簽下為期兩年的球員合約,不過最後他決定高掛戰靴,正式結束自己的籃球生涯。

Amar'e Stoudemire 14年的NBA生涯分別效力過太陽、尼克、小牛和熱火隊,六度入選明星賽,五度獲選為年度最佳陣容,生涯平均數據為18.9分、7.8籃板。

昔日太陽隊的「MSN連線」成員如今確定都走入歷史,雖然他們在太陽隊時期沒能攜手奪冠,不過Shawn Marion曾於2010-11年球季效力小牛隊時高舉過金盃,Steve Nash則在上季以勇士隊發展顧問身分幫球隊登頂王座,以及在以色列聯賽奪冠的Amar'e Stoudemire,也算是另類的圓滿結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