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屆威廉瓊斯盃已於7月23日落幕,中華藍隊雖然維持沒有前兩屆季軍的好名次,最終戰績5勝4敗以第五名作收,但已成功打出換血的氣勢,于煥亞、周伯勳和胡瓏貿等小將都打出身手,而白隊雖然僅以2勝7敗的戰績獲得第九名,但是主力球員陳盈駿卻拿下本屆大會的得分王,平均每場可攻下20.4分,榮獲此屆瓊斯盃最佳五人陣容,其餘獲選最佳五人陣容的球員分別為Diego Kapelan(加拿大)、Navid Rezaeifar(伊朗)、DeMario Mayfield(伊拉克)和Eigirdas Zukauskas(立陶宛)。

賽事正在和平籃球館進行中,吸引爆滿的觀眾。

至於女籃賽事則首度移師到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中華藍隊雖然和日本、紐西蘭同時以4勝1敗並列戰績第一,但經過比較過得失分後,前三名依序為日本、中華藍和紐西蘭。中華女籃創下近三屆瓊斯盃最佳的成績,榮獲亞軍,而中華白則名列第四。最有價值球員則頒發給日本選手安間志織,最佳五人陣容分別為安間志織(日本)、林咲希(日本)、林育庭(中華藍)、王維琳(中華白)和Kalani Purcell(紐西蘭)。

男子最佳五人

女子最佳五人

「瓊斯盃代表台灣籃球的傳統文化,是一種精神指標。」中華藍隊總教練周俊三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瓊斯盃也可以看成國手們的期末考,對於未來國際賽布局、遴選都有很重要的意義。因為瓊斯盃屬於國內高層級的國際賽事,球迷關注度較高,也是籃球協會的重要的經濟收益之一,與後續伴隨的青年隊集訓、培訓或移地訓練等等,都有很大的關聯。」

國軍寶寶於中場時間擔綱演出,可愛的造型與逗趣的表演吸引觀眾的目光。

已舉辦39屆的威廉瓊斯盃擁有悠久歷史,這次首度在新翻修的和平籃球館舉行,雖然球場設備、出入動線與維安場佈都還有進步的空間,但也為後來舉行的世大運佈下基礎。世大運籃球項目能順利舉行,瓊斯盃的先行暖身也佔了部分的因素。

此外,本屆瓊斯盃也有許多新的贊助資源投入,表示各界對於台灣的籃球運動仍然看好。特別是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加入,意味著國軍對於青少年的重視,而日趨完善的制度與事業前程規劃,也正是有志青年可以認真考慮的一項生涯規劃。

國軍志願士兵招募報名頁面連結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