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星Stephon Marbury最近為即將入學的紐約大學新生舉辦了一次問答互動,期間Marbury在與一位來自北京的新生擁抱過後,一度情緒激動到流淚。

「我不知道我哭的原因,我就是情不自禁。」Marbury說道。「我知道他的感受,他和我分享了他看見我帶領北京隊奪冠的喜悅。幫助北京隊奪得冠軍幫助我得到人們的尊重和喜愛,作為一名紐約之子,這種感覺就像是尼克隊奪了冠一樣。」

Marbury在2009年結束備受爭議的NBA生涯後,西進前往中國CBA並找到了生涯第二春,其中三度帶領北京首鋼隊拿下CBA總冠軍,不但成為中國籃球界的偶像,他在北京甚至有一座屬於自己的雕像。一個月前中國也上映了由Marbury和王陽明、吳尊、錦榮、高以翔等人主演的《我是馬布里》電影,而Marbury更在上海電影節獲得了「最受關注新演員」的獎項。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事情會在我身上發生。」Marbury說道。

在此之前,Marbury已經向外宣佈了下個球季將是他最後一個賽季,不過此次受訪時他表示自己永遠不會離開籃球,Marbury計劃在接下來的賽季中學習中文,他希望在退役後能夠執教一支CBA球隊,如果無法成真,或許他會嘗試去BIG 3聯盟打球。

「籃球就是我的生命,我絕對會一直參與。」Marbury說道。

此外,Marbury在2006年自創的平價球鞋品牌「Starbury」在幾年的停擺後,2016年又重新推出鞋款,而原本就親民的價格再降低到只要15美元,對比今年選秀榜眼Lonzo Ball家族所出的「Big Baller Brand」鞋款售價495美元天差地遠。

「當我看到一雙籃球鞋的價格超過400美元,對我來說,這就是一種無腦的作法,因為一雙鞋的成本根本不用那麼多錢。」Marbury說。「我知道他們想要擁有自己的品牌的想法,而我也喜歡這個想法,但品牌不是因為價格的高低而決定的。」

「我是在一個擁有七個孩子的單親媽媽下的家庭下長大的小孩,當時我媽媽買不起任何一雙要價超過150美元的球鞋,因此我想確保的是我所做出來的鞋子是每個人都可以買得起的。」

Tags: Marb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