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休士頓因颶風「哈威」襲擊,當地不但遭遇了大洪水,更有近25萬人沒有電力使用,很多道路也不能通行,對此火箭隊老闆Leslie Alexander捐款400萬美元來幫助當地居民。

火箭隊陣中許多球員也分別在twitter或以實際行動幫助抗洪,包括新加盟的後衛Chris Paul前後也捐贈了約75,000元美金給幫助抗災的基金會。而中鋒Clint Capela雖然沒有捐款,不過他卻用了他的方法來幫助受災戶。

「有情況請在twitter上告訴我,我會盡可能地向大家分享休士頓的緊急情況,要安全啊休士頓!」Capela在twitter上說。

隨後Capela的關注者們分別至twitter上請求幫助,包括請求他去幫助正被困在自家屋頂的一家人。

「我現在無法從家中離開去幫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我被困住了。」Capela說道。「我在twitter上看到了這些情況,我正在試圖幫助他們。我看到一些人只能待在屋頂等待救援,一些人試圖通過橡皮船逃走,我在努力把這些消息播報給外界。」

在這個充滿志工與愛心的城市,Capela知道他的一則twitter可以讓許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傳達到可以幫助他們的人耳中。

「這讓我想起了當年的卡崔娜颶風,我當時甚至都不在美國,這種自然災難真的令人難過。我一直在想自己不能無所作為,即便是發個twitter也行,任何我可以幫助休士頓的事情,我都會去做的。」

「自從我來到這裡之後,我感覺這就是我的家,我感受到了這裡人的愛,我愛這座城市,我雖然有我的家鄉,但我愛這裡的人,我希望向休士頓展示自己的愛。」Capela說。

Tags: 火箭 Capl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