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官方今日宣布,將於墨西哥當地時間12月7日與12月9日舉辦兩場海外例行賽,分別為籃網、雷霆之戰以及籃網、熱火之戰,兩場皆為籃網隊主場。

而這次選擇在墨西哥城舉辦兩場正規例行賽事,主席Adam Silver表示主因為慶祝墨西哥舉辦首場NBA賽事25周年。1992年10月27日,達拉斯小牛和鳳凰城太陽隊的熱身賽曾在墨西哥城舉辦,這墨西哥當地首場的NBA賽事,最終火箭隊以104比102擊敗小牛隊。而至於首次正規例行賽則是1997年12月6日,地點同樣在墨西哥城舉行,對戰組合依舊為火箭和小牛隊,巧合的是,最終火箭隊也以兩分之差(108:106)獲勝。

上季1月12日與1月14日的太陽、小牛之戰以及太陽、馬刺之戰也在墨西哥城舉辦,而今年底這兩場墨西哥賽將是墨西哥歷年舉辦的第25和第26場NBA例行賽,舉辦次數僅次於美國和加拿大,名列第三。

籃網隊總管Sean Marks、雷霆隊總管Sam Presti和熱火隊總裁Pat Riley都為此發表一小段回應。

籃網隊總管Sean Marks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成為2017年墨西哥賽的主辦團隊,我們的球員和工作人員期待能探索當地的文化和民俗風情,也很榮幸能參與到NBA全球化推廣的一部分。」

而雷霆隊總管Sam Presti表示:「下季為雷霆隊從西雅圖遷至奧克拉荷馬的第十個球季,對於能夠參加墨西哥賽,我們感到非常幸運,球迷也能體驗到雷霆隊首次於海外舉行的賽事。」

「籃球是一項全球化的運動,我們很自豪能成為墨西哥賽的一份子,」熱火隊總裁Pat Riley說道。「當然也極度期待熱火隊能在墨西哥首次進行例行賽,並將熱火精神帶給當地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