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騎士隊連三季晉級總冠軍賽,並在去年拿下一座總冠軍,同時他們陣中擁有眾多明星球員更是其他球隊夢寐以求的,只是,為什麼騎士隊比起同樣連三年晉級總冠軍賽、也同樣擁有許多明星球員的勇士隊,騎士隊看起來沒辦法像他們一樣相處如此融洽、配合如此完美?對此勇士隊老將David West在近期接受訪問時如此回答。

「我不知道他們(指騎士隊)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West說。「我只知道對我們來說,溝通是很有效的,Draymond(Green)會讓休息室裡保持大家都能說話的氣氛,而Andre(Iguodala)也有同樣的功用。當我們有任何問題時,Steve(Kerr)都會直接說出來,我們全隊上下願意分享所有的事情,每個成員的立場都是一樣的。我不認為我們球隊有人會被贏球之外的東西驅使,這就是我們成功的秘密。」

而當被問及勇士隊員是否已經接受他們與騎士隊的每季都要在冠軍賽對決時,West說道:「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接受了,但我知道的是,每年的挑戰就在那裡。每個人都想知道當我們兩隊再度交戰時會擦出怎樣的火花。當我們闖進總冠軍賽的時候,我們知道我們得擊敗LeBron(James)和他的騎士隊。今年就是這樣的例子,我們兩支球隊都很有天賦,兩支球隊在過去三年都一起闖進總冠軍賽的紀錄也讓比賽多了額外的關注。」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