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隊大前鋒Kristaps Porzingis在這個夏天與小牛隊球星Dirk Nowitzki結下深厚的情誼,他們於上周皆代表世界隊出戰2017年第二屆NBA非洲賽,最終攜手以108比97擊敗地主非洲隊。

Kristaps Porzingis早在去年夏天就想和偶像Dirk Nowitzki共同訓練,不過最終因為與球隊集訓時間有衝突而作罷。這次Kristaps Porzingis總算得償所願,能夠於非洲賽期間獲得準名人堂大前鋒指點,而Dirk Nowitzki也對這位22歲的小老弟讚譽有加。

「Kristaps Porzingis的潛力無庸置疑地出色,甚至比同年紀的我還要優秀,」Dirk Nowitzki表示。「他的身高比我高、速度更敏捷、身體素質也不錯、防守更比我優異,擁有極佳投籃手感的他是位跳投好手。」

「在Kristaps Porzingis進入聯盟時我就曾關注到他了,我們都同樣來自歐洲,為了適應這個聯盟,初期勢必會遇上一些阻礙,我在之前就給過他聯絡方式,一但他有需要時我非常樂意伸出援手。」Dirk Nowitzki說道。

Kristaps Porzingis表示:「我早就得知他(Dirk Nowitzki)會來參加非洲賽,我決定抓住這個機會向他請教。自從看了他的打球方式後令我充滿自信,我必須不斷提升自己的中距離能力。希望能和他一樣有如此完美的職業生涯。」

高齡39歲的Dirk Nowitzki目前職業生涯的總得分暫居NBA歷史第六名(30,260分),並擁有一座總冠軍、總冠軍戰MVP和例行賽MVP,生涯平均的成績為21.7分、7.8籃板和2.5助攻,還多次率領德國隊在國際賽發光發熱,未來有極大的機會入選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