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 Iverson日前因無故缺席BIG 3三對三聯盟的比賽,還被目睹比賽前一日疑似在芝加哥賭場流連,今日聯盟祭出處分,決定將Allen Iverson禁賽一場。

Allen Iverson也在自己的社群網站發表道歉聲。

「首先,我要為冰塊酷巴(聯盟創辦人之一)、BIG 3聯賽的成員們、我的球迷以及每一位得知我缺席而失望的人們道歉,至於缺賽的原因我已經和冰塊酷巴溝通過了,之後的比賽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來彌補。」

冰塊酷巴也為這次禁賽處分發表一段聲明,不過並未提到Allen Iverson缺席的真正原因。

「我們彼此已經討論過關於這次缺席的嚴重性,他(Allen Iverson)也了解自己的行為傷害了聯盟的形象,誰被禁賽會感到高興呢?當然沒有!」冰塊酷巴說道。「這是BIG 3聯盟發展過程中必要的一環,我們聯賽有許多名聲顯赫的選手和教練,包括名人堂球員、奧運金牌得主、明星賽球星、過去的首輪新秀等等,而他(Allen Iverson)能夠理解這點,願意接受這項懲處。」

「我們不想讓BIG 3聯盟成為一個只令人感到懷舊的賽事,而是希望所有球員都能打出強硬的表現。」

另一位創辦人Jeff Kwatinetz則表示:「Allen Iverson是聯盟的門面球星,我們當然希望每一位參賽的選手都能出現在球場上,這不是體育界第一次發生選手無故缺席而被禁賽的例子,我認為我們應該要遵守規章,讓聯盟能越來越好。」

Allen Iverson除了這次的無故缺席惹議之外,兩周前於費城舉辦的例行賽事也有個小插曲,Allen Iverson在開賽約半小時前宣布自己因為健康因素而臨時缺席,令全場的費城球迷非常失望,有些激進球迷在場館中大噓特噓,甚至提前離場以示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