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SPN記者Tim MacMahon報導,小牛隊看板球星Dirk Nowitzki已經和球團達成協議,以「佛心價」兩年1000萬美元和東家再續前緣,已經在小牛隊效力19年的Nowitzki若這兩年的約都順利跑完,則可追平Kevin Garnett、Robert Parish和Kevin Willis三位傳奇球星在NBA最長球齡(21年)的紀錄,其中僅有Nowitzki職業生涯效力單一球隊,更是難能可貴。

這位在上個月剛滿39歲的老將上季在小牛隊出賽54場,繳出場均14.2分、6.5籃板的成績,雖然平均得分創下繼新人年以來的最低紀錄,不過Nowitzki在場上的影響力依舊不小,場均得分在隊上僅次於上季甫加盟的Harrison Barnes,Nowitzki更是小牛團隊的靈魂人物,不可取代的中流砥柱。

Dirk Nowitzki曾率領小牛隊於2010-11年球季奪得隊史首冠,可算是小牛隊史最偉大的球星,這次甘願和球隊簽下便宜的價碼,以利球隊補強。不過小牛隊今夏的補強卻靜悄悄,並無太大的動靜,目前僅透過交易送出中鋒A.J. Hammons,換來熱火隊的前鋒Josh McRoberts和二輪樂透籤(尚未知何年),以及留下陣中球員Yogi Ferrell,目前正等待是否有其他隊伍對中鋒Nerlens Noel(受限自由球員)提出報價,目前尚未有其他的補強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