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隊的明星前鋒Gordon Hayward確定要東遷波士頓,這個決定讓一些猶他球迷們不太滿意,甚至出現了燒球衣的激進行為,而Gordon Hayward在球員論壇Tribune親筆寫下的感謝文,向這支待了七年的球隊表達感謝之意。

「今天是我人生中所做過最艱難的決定,這個周末是我人生最漫長的周末,今天也是我這輩子最瘋狂的一天,我希望能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謝謝每個人對我的耐心,我要感謝我的團隊,從賽季結束到現在,我們有過無數次假設情況的沙盤推演,我和Robyn(Hayward的妻子)甚至不曉得討論這個話題有多少次了。

熱火、塞爾蒂克和爵士隊這三支球團與我會面過幾次,每一次的接觸都令我印象深刻,他們帶給我的震撼都難以置信,每個晚上我都在思考,究竟哪一支球隊最適合我?

這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我希望我的球迷和球隊都能從我口中親自聽到這項決定。

在猶他待了七年之後,我決定加入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我知道這個決定必定讓爵士隊粉絲身心煎熬,我真的衷心期盼你們能夠體認到球迷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這幾天我想了非常多,我希望猶他的球迷們能夠敞開心胸,當然這一切非常艱困,我希望能夠和大家分享我為何會選擇波士頓的原因。

在2010年的夏天,我來到這座城市,那時我只是個20歲的男孩,我在這裡從一位男孩茁壯成職業球員,從青少年蛻變成擁有家庭並養育兩個孩子的父親,在這七年裡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我明白這座城市帶給我極大的影響。

我要感謝的人很多,助理教練Mark McKown、治療師Doug Birrell、體能教練Isaiah Wright、總教練Quin Snyder和隊友們等等。

我想對你們說一聲謝謝。

謝謝你們有關於我的一切。

上一次這麼艱難的決定應該要追溯至大學時期了吧!在我大二的那一年,輸給了杜克大學,我的表現讓NBA球隊有機會在首輪選中我,於是我思考良久,究竟是要繼續就讀,再幫學校拼一座NCAA的冠軍?還是離開舒適的學校投入職業籃壇呢?

這是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我和我所熟知的每位朋友討論此事,其中給予我最聰明、最誠實、最有用的建議的那個人,就是我的大學校隊教練Brad Stevens(現任塞爾蒂克總教練)。

Brad Stevens教練幫助我思考人生的下一個決策,他給予我非常多的建議,不過他讓我自己一個人作出最終的選擇,他讓我了解這是我自己的所做的決定,我非常感謝他。最後我投入了選秀會,並且在首輪被爵士隊挑中,展開了一段嶄新的生活。經歷過那一次的抉擇,我明白了人生如同交錯複雜的十字路口,而Brad Stevens教練就是那位引導我邁步向前指路人。

現在的我,決定加入塞爾蒂克隊。

這裡有著獨特的贏球文化、顯赫的歷史、豐富特色的城市風格,傳奇的前輩和高手雲集的隊友們,這支球隊有股不可限量的潛力,當然還有我的恩師Brad Stevens教練。

我們需要一同完成之前尚未實現的願望,還記得2010年,我離開大學前往NBA的時候,直到現在我依舊渴望能夠完成這則夢想。

那就是拿下一座總冠軍。」

詳細原文請點我